轉自 http://someguytw.blogspot.tw/2016/01/2016sim-prepaid-card.html

--

「我同事說,有比租 WIFI 分享器更便宜的上網方案耶,你幫我看一下吧!」

這一切,只是 W 的一句話 ... 所以我只好認命的開始收集相關資料

原來除了一天1、2百元的 WIFI 分享器外,其實還有其他選擇

看起來一般的預付卡 (Prepaid Card SIM) 有機會更便宜哦!


那到底,你需要什麼上網方式呢?什麼上網方式最推薦呢?

我覺得基本上可以從下面幾個層面選擇:

出國人數 1 ~ 2 人 3 人以上 1人
出國目的 出遊為主
出了國就別再找我了
需要時常接聽台灣電話 公出為主
上網需求 ■ 價格考量,C/P值一定要最佳
■ 不想要多帶一台機台,多保管的麻煩
■ 方便為主,隨需隨地都要連到網路
■ 不需要麻煩的設定過程(如APN)
■ 簡單,我不想要思考這麼多
適合上網方式 SIM卡 分享器 電信漫遊
比較網頁 請繼續閱讀下去 請右轉到分享器比較的文章 → 連結 請洽各電信業者

先提醒一下,所有SIM卡的網路方案都是使用 NTT DOCOMO 的4G LTE 或 3G網路

除了台灣大的日本漫遊通是走 Softbank 的網路,與NTT DOCOMO略有不同

所以網路的含蓋度可以不用比較,因為背後走的服務商都一致

■ NTT DOCOMO 服務含蓋率查詢 [網址]

■ Softbank 服務含蓋率查詢 [網址]


再來,你要注意的是,你的手機是不是能使用 NTT DOCOMO 或 Softbank 的 4G LTE 網路

如果你是最近出的 4G 的手機,基本上都已經支援,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使用比較老的手機,那你可能要再查詢一下 (例如 iPhone 6/6S 就有支援全頻段)

■ NTT DOCOMO 頻段:2100MHz、800MHz、1500MHz、1800MHz (限東名阪地區)

■ Softbank 頻段:900MHz, 1800MHz, 2100MHz


第三點,雖然號稱是 NTT DOCOMO,但實際營運的是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VNO),也就是像在台灣家樂福電信或統一超商電信,跟中華電信或遠傳電信承租頻寬,再來向消費者提供服務一樣,所以當然會比實際使用 NTT DOCOMO來得慢哦

所以你問我哪一家會比較快,哪一家會比較慢,說實在的,我實在很難判斷,因為每一家業者跟 NTT DOCOMO 簽的合約不同,再加上同一時間使用的人數不同,也會導致速度有所差異,所以我建議你可以依我整理的 APN 的名稱,找一下大家實際使用的情況

依目前網友回饋的情況來看,如果 APN是 jpmob.jp 的盡量可以避免

最後,到哪要選哪一家呢?

■ 如果你是重度網路使用者,請你選擇吃到飽的服務

■ 如果你是去日本時間很長,超過 14 日以上,請你選擇流量型的服務 (因為這一類的產品,時間都比較久)

■ 如果你不是上述的情況,那就依你網路使用情況,依流量選擇適合的 類吃到飽 產品


進入正題,依我的經驗,到底該選哪家好呢?

一般來說,去日本約 5 ~ 7 天左右,所以所有方案的上網期限,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接下來就要看你上網的情況來選擇,我們把這些方案分成三類來看:

1) 網路吃到飽:台灣大哥的日本漫遊通



如果你是重度的網路使用者,沒有任何網路一秒鐘都會覺得不舒服,那台灣大哥大的日本漫遊通是你最好的選擇

因為它是採用 Softbank 漫遊的服務,與一般 MVNO 的型式不同

MVNO 就像一條高速公路,如果同一時間有很多人在使用,那你的速度就會被拖慢

而Softbank 漫遊就像是一條專屬的道路,所以每個人擁有的速度是被保障

它的使用期限是 5+1 日,也就是有6天144小時,所以如果你第一天晚點啟用,也有機會使用到 7天的情況哦,這個時間也可以滿足多數的日本旅遊需求

而且它是吃到飽,而且不設流量限制 (與 Ez Nippon 和酷日卡同為三個不限流量的吃到飽),不然其他的吃到飽,都會有每日100MB、200MB的流量上限,超過後就只能降速使用

你可能會問,那我不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我可以買嗎?當然可以,不用台灣大的用戶,只要到門市都可以購買這個儲值卡

這樣子算下來,平均一天100天,是不是比起 WIFI 分享器便宜


2) 類網路吃到飽:Studio A × Docomo 2.2GB



所謂的網路吃到飽是指,它是有流量限制的,但當你超過它的流量限制後,會降速到 256kbps 或 200kbps,讓你可以持續的上網

至於這個速度多快呢?如果你有用到 56k 數據機上網的經驗,這個大約是它的 4、5倍的速度,也是可以使用的。簡單來說,就是拿來發 LINE、看 PTT、查資料、地圖應該都還行,但是只要是 Youtube 之類的,那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們把它歸在類網路吃到飽 (因為很多廠商都會宣稱這樣子也叫吃到飽,但實際不然)

因為通常的情況,應該是一個人買卡,然後透過網路共享 (Tethering) 分享其他人共同上網,所以這裡就要考慮你有幾個人一起去玩

所以 YOKOSO SIM 3GB 的方案我覺得比較夠用,而且這是最近的特惠組合。算起來平均每 G 是163元,如果二個人來 share 的話,一趟的網路只要 250元就解決了,的確是個經濟實惠的方案 (YOKOSO 已經停止營運了)

如果以大家推薦的話,可以考慮用 Studio A 的方案,2.2GB 的方案(二個人一起共用應該足夠),雖然目前漲價到599元了,但平均算起來也還算 Okay

另外,也可以考慮你上網的類型,像 W 出國主要都是分享 FB 的照片 (讓我每次都有一種感覺,他好像是跟 FB 的朋友一起去),那 Dot × Freetel 的 FB、Line 是無流量上限,就可以讓你一直一直掛在 FB 上,或是一直分享照片到你 Line 的群組裡面去

扣除掉 FB、Line,它的流量就只有1GB,但是拿來查地圖、網頁資料應該足夠

[Studio A × NTT Docomo 日本實際使用經驗分享]

3) 流量型:EZ Nippon 日本通 5GB



會選擇這型的,我個人認為一個可能是在日本待得比較久,另一個可能是短時間會去多趟,所以上述的方案就不會這麼的適合

以流量型來看,最少都會有 30天的使用期間,可以依你需求的時間長短來選擇

而且這類的方案,多數以日本當地購買為主,如果你想要先在台灣就處理完這件事情的話,可以推薦使用EZ Nippon 日本通 5GB

它可以從啟用日開始用到下個月底,所以最長為61天,平均每 GB 的也只要180元,且沒有每日的流量限制

所以如果你剛好有朋友都在一、二個月內出國的話,那就可以大家一起來買這個方案 share,我想會便宜更多哦

最後老話一句,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使用情況不同,所以還是麻煩大家看下面的整理表,實際比較,找出你認為最適合的方案哦 (以下日幣是以 JPY/TWD=0.28 元計算)

[Google Spreadsheet 比較表] ← 方便你自行比較

延伸閱讀:日本 WIFI 分享器分析比較

延伸閱讀:中國免翻牆上網 SIM 卡比較

延伸閱讀:韓國上網 SIM 卡比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zzy03 的頭像
    dizzy03

    碎碎念

    dizz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