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看google map發現貴子坑附近有一個像綠豆糕(?)一樣的地方

查了一下這個區域叫做"致遠新村"是外交部的宿舍,真的是有夠偏僻的阿XDDD

似乎非常老舊,隔音很差

有人的居住感想: 

 

致遠新村宿舍交響曲

 

最近蓋了新的電梯大樓,好像還不錯XD

 

以下是來自外交部官網的內容:

"

致遠新村是屬於北投外交部宿舍四個裡面的一個,其它三個為懷遠新村、明志新村和溫泉新村,外交部宿舍的興建是為了解決外派人員因從國外調回本國時找房子之不便而興建的。

致遠新村是在民國四十五年所建設完成,面積非常廣大,總共有八十戶人家(有廿棟、每棟兩層樓、上下各兩戶),雖然每一戶才十七坪大,可是當時來說已經相當不錯了。村子裡的環境優美,有許多大樹和草地,傍晚時在院子裡散散步,談談心也頗有情調。位於山腳的致遠新村視野很廣,朝市區方向新年時還可以看到煙火,另一邊可以看到高大的大屯山,真的很棒!而且喜歡運動 的人也很有福,因村子離貴仔坑(原名鬼子坑,可是因名字不雅,改為貴仔坑)很近,只需五分鐘的路程就可到達,所以爬山非常方便。又加上貴子坑為全台北市最古老的地形之一,可邊走邊欣賞景觀,真是一舉兩得,不喜歡爬山的人可以在村子裡慢跑,如果想要激烈點的話,可去籃球場上打球,提到籃球場就說到,有良好的環境當然也要有完善的設施村子有中庭花園供大家散步休息、有遊樂場讓小朋友嬉戲玩耍、本來我們有一個大禮堂是用來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和節目用的。民國八十三年時,為了村民的增加和要求,外交部終於決定將大禮堂拆掉,蓋一棟新大樓,這大樓叫居安樓而且有十層樓高,每層可住四戶,每戶四十多坪,地下室裡有健身房和會議室歡迎大家使用,因為新宿舍的建成,原來的舊宿舍地就慢慢變成給排隊想要住新宿舍的村民居住了。

〉〉曹漢飛在致遠新村前空地溜直排輪,背景為舊宿舍及大屯山。

我覺得住在致遠新村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它並不只是一個家,更是一個友誼的泉源。小時候我們都會和鄰居家的小朋友玩在一起,而媽媽們也在經常一起聊天,有時候我們去遊樂場玩,而媽媽們就坐在旁邊看我們玩。說實話,村子裡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像去遊樂場玩鞦韆、溜滑梯和翹翹板等、或者帶著玩具在沙坑裏堆沙堡和玩角色扮演,有時候玩瘋時直接在村子裡跑來跑去,可是有時候會被老人家罵。晚上回家洗完澡後,還可以去朋友家裡看卡通或玩遊戲,所以可以常常看到五六個小朋友擠在一個人家裡,有時候玩的太瘋了都忘記時間,直到爸媽來接才離開。偶爾,當有一些好朋友將出國時,全村子的小朋友都會依依不捨地送行,送完好幾位好朋友後我們也得出國了,走的當天我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在國外的那段時間,我交到許多新的好朋友,所以以前村子裡的死黨也慢慢的忘記了。時光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終於又回台灣,回到村子時,我以前的好朋友全都跟我一樣長大了;媽媽們看到彼此時比我們要來得興奮。這也難怪,因為他們許多人互相認識時,我們都還沒出生。我們這些青年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去遊樂或沙坑玩,而是去籃球場打球、出去逛街或看電影等。更棒的是,現在認識許多我以前並不認識的人,交到更多的朋友。住在村子裡有一點很特別,那就是許多人跟你同校,所以每天清晨可以看到七八個人一起去上學。我們雖然相處得都很融洽,可是我們都知道如果再次出國要再見到面就很難了,因為許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在國外就學,我想這就是當派外人員子女的命運。

我非常感謝有致遠新村這一個良好的環境讓我們生活,而且交到許多很要好的朋友,我覺得應該多建設些跟致遠新村一樣的社區,可是因為政府的金錢短缺 ,所以我認為並不太有可能。未來希望不要再改造致遠新村了,它屬於台北市少數有許多綠樹和草地的地方,這塊地應該留給後代子孫,也讓我們的回憶永遠保存下來。 ■ (作者為曹行道科長之公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zz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