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https://kch9816.pixnet.net/blog/post/403905605

--

~ Disk Genius 磁區資料恢復救援

此篇 Disk Genius磁區資料恢復救援文章僅止於筆者的經驗分享,讀者請勿輕易嘗試,一切操作結果和意外事故請自行負責,筆者不負任何有形與無形的責任。

*** 再次強調,有關該軟體的使用請務必特別斟酌,若擔心資料及硬碟損毀,請勿使用! ***

某天,突然接到朋友打來電話詢問:「為什麼我的電腦抓不到外接式硬碟」? 說真的,挺怕這種沒頭沒腦的問法。拜託我的朋友們你馬斑斑忙(漏風的台語),我怎麼會知道? 你只問一句話,我就能告訴你答案,當我是神明喔,神明是被供奉膜拜的。

拿到硬碟後,起初以為是外接盒受損,經過一番檢測後發現是「硬碟壞軌」,而且是第0軌。真要命,大羅神仙也難救啊!經朋友再三請託(此時朋友的語氣已轉為頹喪、氣餒的語調),說甚麼裡面有非常重要的資料,請務必代為修復外接式硬碟,幫忙把檔案救回來。腦袋瓜突然閃過一個歪念頭,【莫非是波多***,還是不為人知的自拍】。

接下來,只好悶著頭想辦法了,『第0軌』耶,機會渺茫啊,倒底是有多重要呢?非得務必救回呢?經過再三與朋友溝通,討論後,他同意我使用「死馬當活馬醫」的方法(現在想起來,如果知道硬碟內的資料對他的重要性,還真不敢貿然使用呢,也許是老天爺的幫忙)

首先,開啟 Disk Genius 軟體

點選『硬碟à 壞軌偵測與修復à

點選『選擇硬碟à 選擇故障的硬碟(當然是啊!)

 

 

偵測完成後,點選『嘗試修復

 

經過了,一天多的修復,總算把大部份(99.多%)的資料救回來了,也能有所交代了。

不過呢,好奇心來了,把修復完的資料開啟,看看是有甚麼非常重要的資料非得我把它救回來呢?

開啟資料夾看完後,心中沒任何喜悅與竊笑,只有眼眶泛淚,原來幾乎都是朋友已故父親生前和全家人的生活點滴的照片與影片。只能說一個當兒子的對父親的思念與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zz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