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成win7真的是遇到很多問題,這次又換VMWare 6.51不能上網了,只好再找解答。聽說7.1版之後就修正這個問題了,等下完試試看。

--

解決VMware在Windows 7上無法上網的問題



最近系統升級到了Windows 7,用了幾天都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在運行VMware虛擬機的時候問題出現了,虛擬機中無法上網。 於是Google之,解決問題。

網上雖然有解決方法,但是介紹的不是很詳細,起碼我第一遍沒有看懂,而且找了十幾個網址內容都是一模一樣的,連圖片都沒有變。

在Vista上運行VMware虛擬機使用的是NAT方式上網,到了Windows 7中就不行了。 在網絡和共享中心裡面看了一下,原來是VMware創建的虛擬連接被歸為了公用網絡,無法連接到Internet。 家庭網絡是可以連接到Internet的,於是我嘗試將VMware的虛擬連接移至家庭網絡,但是無果而終,沒有什麼辦法。



於是上網Google一下,找到解決方案。 雖然都是網上的方法,並非我原創,但是我將把它介紹的更為具體詳細。

首先打開Windows 7的 網絡和共享中心 ,然後點左邊的 更改適配器設置 ,你會看到兩個由VMware創建的虛擬連接,找到 VMnet1 ,記住它的連接名稱(我的為本地連接2)。



然後右擊你當前使用中的連接(比如我使用的是無線網絡連接)選擇屬性,把全部的鉤都打上,然後在家庭網絡連接中選擇VMnet1連接的名字(比如我的是本地連接2)。 就像這樣:



接著選擇VMnet1連接,選擇屬性,雙擊 Internet協議版本4 ,手動設置IP地址,默認的為192.168.137.1,這樣就可以了。 注意不要和你當前使用的連接在同一個網段內。

主機上的設置就完成了。 運行虛擬機,我安裝的虛擬機為Windows XP,像剛才那樣設置虛擬機中的當前使用中的連接,我的為本地連接,將IP地址設置為同主機的VMnet1的IP統一網段,192.168. 137.2就可以,子網掩碼使用默認,網關設置成VMnet1的地址,就是我剛才的192.168.137.1,另外DNS可以自行設置,也可以使用我使用的202.102.154.3。

最後選擇虛擬機的設置,將Network Adapter設置為Host-Only,如圖:



好了,這樣就可以在虛擬機中上網了。

另外,我發現VirtualBox創建的虛擬連接同樣被歸為了公用連接無法連接Internet,所以VirtualBox應該和VMware一樣在Windows 7下遇到麻煩,可以效仿VMware的方法為VirtualBox設置Internet連接。

 

--

轉自 http://www.soleilneon.com/blog/2009/06/solve-the-internet-access-problem-of-vmware-in-windows-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zzy03 的頭像
    dizzy03

    碎碎念

    dizz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